close

親愛的柏毅:


這一篇文章是寫給你的


 


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


可是你媽常跟我提到你


你應該也常聽你媽講到è就算沒有也要說有,這是基本的禮貌


 


我知道你現在處於人生很重要的階段


我指的當然不是發育,是談戀愛


 


我有看你的無名


(這應該不算侵犯隱私,既然你都大剌剌的寫在網路上了,


我也就毫不客氣的每天拜讀了。)


 


 


不能否認,當我跟你媽看到你在blog稱自己的女朋友是老婆的時候


我跟你娘理智線差點要斷掉了


 


忍不住回想


還是國中的我們


有沒有談戀愛


當然有!! è很大聲!!


 


當年的我們,稱呼自己的男朋友


可都是用英文名è從小就很有國際觀(得意)


 


我離題了


 


你的母親,也就是我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雖稱不上是什麼偉人


但也是個堅強的母親


 


自己半工半讀完成了大學的學歷


(我知道,你看到這邊會覺得不以為然)


但你要想,你現在可能只需要花30分鐘就能把半本歷史課本背完


 


可你媽媽可能要花半個月


只記的了10個英文單字


這不是智商的問題


是年紀


(這部份等你15年後,我們再來深入的探討)


 


 


我沒資格教訓你


我沒養過你


更沒見過你


 


但是


我心疼你的母親


 


她工作上的辛苦


是你沒辦法想像的


(不是她不願跟你講,是跟你講了你也不懂)


有沒有覺的這話很機歪


 


是的,就跟你的感情生活一樣


你不跟你媽媽說,因為你覺得跟她說了她也不懂


可不要忘了,她可以不需要懂


但是她有權力聽到實話


 


我們大人很機車


都說你們還小


談個戀愛,何必要死要活的


 


當年還小的我,也覺得大人不懂我


我也可以為我愛的人去死è雖然也不知道幹麻要死


可是當時的我,覺得為愛人死聽起來就很有豪情壯志


覺得自己比進忠烈祠的先烈還偉大


 


我不說我了解你的心情


(因為就算我說了解,你也不會相信)


 


但是


我了解你媽媽的心情


 


她只是希望你多念點書,長大以後不用像她這麼辛苦


她只是希望你照顧自己的身體,等她年紀越來越沒辦法照顧你的時候


至少你能照顧好自己


 


她只是希望你勇敢一點,在碰到不如意的事情,能有多一點的勇氣面對,而不是選擇自殘


 


她只是希望你平安的長大,好好的把書念完


找個心愛的女人,然後結婚,生子。


 


很簡單的願望


很平凡的祈求


 


你覺得她...很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