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號早上


護士6:40走進來


小姐,等等妳換上手術衣


身上所有的衣服都要脫掉


所有的!!!???


護士:「對,連內衣褲。」


可我不是局部麻醉嗎?為什麼要脫光光?


「因為手術室是無菌的,所有沒消毒的東西都不能進去喔!」


 


我起身換了衣服


6:57


郭小凡還在睡


 


7:04


護士進來


「我開個燈喔,要打個點滴。」


粗針頭插進皮膚,我叫了一聲


護士:「忍一下喔。有點痛。」


 


手術衣換上,點滴吊上,「我像病人了吧!」


凡凡:「 嗯,有像!!!


一直等到8:30才進手術房


跟印象中的差不多


冰冰涼涼的


有兩個護士


把我移到手術床上


上面已經墊了熱熱的消毒布


幫我蓋的被子也是熱的


 


醫生過一會就進來了


總共三個醫生


主治 張 醫師先跟我解說開刀的流程


「我們等一下會在脖子這邊開一個差不多2cm的傷口,


然後把裡面的腫塊拿出來,手術差不多10分鐘就結束了,不要緊張。」


 


我先幫妳把眼睛貼起來,手術燈很亮,怕妳不舒服


除了我的主治,還有另一個醫生跟一個實習醫生


實習醫生一直在我的右手邊


眼睛膠帶是他貼的


他從太陽穴往中間各貼了兩條


~眼窩是有弧度的,所以


我眉心上是沒有膠帶


也就是說,所有的光線就從那一個小縫射進我的眼睛


這,比不貼,還慘


 


我的主治好像發現這件事


提高2分貝的語氣問實習醫生


你這樣貼跟沒貼有什麼差別???


 


主治接手,貼完眼睛,臉也罩上無菌布


主治問我:「這樣會不會不好呼吸?我們會在外面罩上氧氣。


但如果妳還是覺得呼吸困難就告訴我。」


 


實習醫生自告奮勇的要拿氧氣罩


第一次


他把氧氣罩在我的額頭上


 


我以為,這是一種專業


但是,我漸漸發現被布緊緊包著的我,真的有點難呼吸


我大聲的說


 


張醫生:「氧氣罩放在額頭功能是?」


實習醫生連忙拿開氧氣罩


說:「對不起!對不起!」


 


第二次,他把氧氣放在我的顴骨上……


 


醫師,我……


 


話還沒說完


就聽到另一個醫生:「妳連病人的嘴在哪都不知道嗎?


她是用額頭還是用顴骨呼吸??」


 


最後


氧氣罩,是壓在我的眉心靠近額頭的地方


跟鼻孔,一點關係都沒有。


 


第一針麻藥


一點點痛


第二針麻藥


沒有感覺


第三針麻藥


我在想,等一下我要吃雙層牛肉堡


第四針麻藥前


我大叫痛!


 


時間過的好慢


我覺得是我的心裡作用


不能看時鐘


不能偷菜


被布蓋住暖呼呼的被子


睡不著


 


局部麻醉


可耳朵沒醉


金屬碰撞的聲音


忍不住:「醫生,叮叮咚咚是什麼聲音?」


「喔!那個是我用剪刀把你的血管夾起來,防止出血。」


它媽的,我痛恨自己的好奇心


 


我覺得


過了很久


但是怕是自己心理作用


 


還是開口:「醫生,拿出來了吧,現在是在關傷口嗎?」


「痾……其實,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找到那一顆!」


!!!!!!!!!!!!!!!!!!!!!!!!!


 


「它比我們想像中深很多,給我們一點時間,把它找出來喔。要有耐心。」


 


我很有耐心,因為這樣的情況誰也不希望誰會沒耐心


脖子上被開了一個洞


然後還是找不到那個腫塊


 


突然


張醫生:「找到了!!!


 


在這麼下面呀。


 


小姐:「我們找到嘍,現在把它切除,等一下就能關傷口嘍。」


 


過,了,好,久


 


重見天日


第一件事


那個站在我右邊的醫生是誰!!!!


沒人,敢承認!!!


 


我看到張醫生跟另一位醫生笑兮兮的站在我旁邊


拿取出的腫塊給我


 


看起來像發炎的淋巴,但是既然刀都開了就拿去化驗


下星期回來看報告


先回病房休息吧


 


離開手術室前


我眼角喵到牆邊一個胖子


就是他!!!


把氧氣罩從頭到尾罩在不對的地方


 


回到病房


麻藥一退


!!!!!!


 


打了一針止痛


開始了天旋地轉


又吐又發燒


 


護士說,有些人對這針是會過敏的


我就是有些人


 


今天


很早睡


 


麻藥+止痛+點滴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