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眷村


在台中嶺東科技大學附近


 


小小的眷村


好可愛的塗鴉


老先生的童趣沾滿了畫布


 



 







 






 



 


 



 



 


 



 



 



 



 


 


機車上的小貓睡的好熟


不管旁人怎麼吵


他還是睡的好香甜


 







 









 


在這個平靜的小眷村


因為一個老先生的畫筆


充滿了好多美麗









老先生的家門


立了這樣一個牌子


 



 


 


轉身準備拿零錢時


我聽到這樣的聲音


「妳丟十塊進去,老芋頭就會跟妳拍照了啦!!


 


「老芋頭要的就是錢呀,不然妳以為他畫這些是為了什麼?


 


「就是要騙觀光客的錢呀!!!」


 


 


 


忍著一口氣沒回話


 


 


 


坐在旁邊的老先生想必也聽到了這一蕃話


 


老先生默默的看著遠方


 


幽幽的說「晚上再畫另一邊,那面牆我還沒畫完.......


 


 


箱子裡躺著的零錢


 


加一加也不到一百五


 


如果要靠這騙錢


 


老先生的詐騙技術真的是太爛又太差


 




 


 


 


 


 


不想去多想什麼


 


還是放了我想放的金額


 


當作謝謝老先生


 


給了我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給了我一個很快樂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