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根煙


打開了話匣子


 


不能忍受煙味


但,沒阻止


 


因為這一個故事


 


女人從年輕就愛上這個男人


離婚兩個小孩


襁褓中的寶寶跟剛學步的娃娃


 


掀起家族一陣腥風血雨


但女人仍然無怨無悔


 


女人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兩個孩子身上


甚至不願意自己生


怕自己因為親身骨肉冷落這兩個被母親遺忘的孩子


誠惶誠恐


 


娃娃漸漸長大


彬彬有禮


女人看著孩子的身影


總是開心


 


「阿姨,我跟弟弟要跟妳說一件事。」


女人的第六感,不詳


 


「我媽媽生病了,我們要搬回去跟媽媽住。」語氣堅定


「你們……跟媽媽有聯絡?」孩子點點頭


 


「阿姨,我媽媽很可憐,她一直都一個人,現在生病了,我們要回去照顧她。」


 


「我不敢生小孩,怕自己偏心。」


「我不敢要求他們叫我媽,怕他們反感。」


「我不敢要求男人娶我,怕他有壓力。」


「我到底做錯什麼」


 


我把目光放在香煙裊裊的遠方


忽略那一雙渴望的眼神


因為,我安慰不了這一顆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