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後陽台


有著錢姐姐的戰利品


各大百貨公司的滿額贈


99%都沒有拆封的被堆在後陽台


為了這些東西


錢哥哥還特地做了一個3層的架子


好讓錢姐姐堆這些有的沒的東西


 


昨天


我去後陽台找東西


 


聽說裡面有微波保鮮盒


左翻右翻


沒找到我想要的微波保鮮盒


一個轉身


卻把架子上的東西不小心給弄掉了


這一掉不得了


噗通噗通的掉了10幾個大大小小的盒子


有些


還聽到裡面一些磁器破掉的聲音


 


我吐了吐舌頭


企圖把掉在地上的大小盒子


神不知鬼不覺的給偷放回原位


 


一個抬頭


卻看到


最靠牆的一片


是一罐一罐的醃梅子


 


它們被藏在最裡面


外面被大大小小的盒子給擋住了


 


我呆呆的望著那些罐子


 


 


 



想起


那一個清明


 


清明是梅子盛產的季節


 


媽媽一早叫醒了我


要我跟她一塊去市場買東西


 


我們開著車


到附近最大的批發市場去


 


我問媽媽:跑這來~是要買什麼呀?


媽媽:梅子呀!


 


只見媽媽穿梭在一攤又一攤的水果行


找最大顆的梅子


 


那一天


我們總共搬了40斤回家


 


好不容易找到了梅子


罐子!!!我要罐子!!媽媽在車上大吼著


 


我把車轉進巷子裡的五金行


把所有最大的玻璃罐子都買回家


總共7


回到家


實在太重


連警衛都來幫忙搬


 


午後


我跟媽媽坐在客廳


一邊聽著媽媽的指示


一邊醃著梅子


 


要把買來的梅子先洗乾淨


然後要曬乾


連一點水都不能有


不然就會發霉喔


媽媽這麼說著


 


一層梅子一層鹽


過程麻煩又複雜


 


突然


 


我問媽媽:幹嘛做梅子呀?


 


媽媽:妳知道嗎?我懷妳的時候~整整孕吐了10個月


完全是靠妳外婆做的梅子幫我撐過那10個月


 


人家說


媽媽懷妳是什麼情況


 


以後妳懷孕


就是什麼樣子


 


:~妳是擔心我孕吐喔


那就等我懷孕的時候再做就好了嘛


 


過了好久


媽媽抬起頭


看著我


眼眶紅紅的說


 


我怕


等妳孕吐的時候


我已經


不在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