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女朋友


都為了孕事煩惱


 


坐我旁邊的Kate比我小2個月


結婚1年多了


從中藥吃到西藥


藥丸吃到藥粉


晚上還要多加水煎藥


只為了求得一子


 


好姐妹頃伶


也是吃藥調身體


還量基礎體溫合併推算安全期


也只是為了想生一個小孩


 


看著大家為了延續一個生命的結晶


勞心勞力


 


我問自己


我也想生小孩嗎???


我不喜歡小孩


 


同事的新生兒


看一看覺得好玩


但一想到一連串的


尿布奶瓶預防針


心就冷一半


 


如果有小孩


我們怎麼可能說出國就出國


想去墾丁就去墾丁


可能連我最愛的電影


都要因為那個小傢伙放棄


 


當然


不能否認


參與孩子成長的喜悅與成就


是看再多電影


都沒辦法取代的


 


babe問我


會想生小孩嗎?


我每次都說


地球要毀滅了,為了下一代好


不應該把他生出來,讓他去面對這不敢面對的真相


 



事實


是我沒勇氣


擔心自己變胖變醜


還有害怕,那生孩子痛死人的過程


 


我們不生好嗎?


我問身邊那個男人


 


「好!!


「有妳就夠了。」


「不覺得有小孩才會是個完整的家嗎?


「有妳,我的人生已經完整了。」


 


你堅定的眼神


我感動的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