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是我最不喜歡的月份


電視打開


一個接著一個的母親節廣告


金飾


花朵


餐廳


連電信業者都推出母親節手機套餐


 


打開廣播


Fit FM


本月強打


請了蘇打綠的媽媽


幫忙錄了一些給自己孩子打氣的話


 


5


是個溫馨的月份


有著母親節


有個暖暖的氣溫


 


大家要聚會


也都很巧妙的避開


2個星期天


 


給的理由都是


我家有事


其實


是要陪媽媽過母親節


 


姐妹們都很貼心


不會在我面前提到這些話題


 


例如要帶媽媽去哪邊吃飯


或是


要送媽媽什麼禮物


 


凡凡他們家


舉辦了一個盛大的母親節饗宴


從星期六延伸到星期天


 


當我看到放在桌上的Schedule


也看到最下面一行


 


<小凡攜伴否?請告知!>


然後旁邊有一行紅筆寫上的字


小凡請假!不參加!


 


我問凡~妳為什麼不參加?


凡凡:我想~這種場合~妳去~會很不好受吧……


妳不想去~我也不會想去的!


 


我們去山上看媽媽……


聽到這裡


我的眼睛紅紅的


而紙上的紅字


默默的


暈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