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收到信用卡帳單


想起第一次收到帳單的時候


 


我15歲就有信用卡


用的是家人給的副卡


每個月除了零用錢


還有卡可以刷


 


一直到23歲


開始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家人拿了一張申請書給我簽


我沒問也就簽了


 


領到第一個月薪水的同時


也第一次收到信用帳單


 


我看著打印著我的名字的帳單


很興奮的打開


(打開前不知道這東西原來是帳單)


然後密密痲痲的明細


最下面的一行


合計:13864塊


我永遠記得這個數字


我拿著這個


問媽媽:這是什麼?


媽媽:信用卡帳單!!!


我:帳單???


媽媽:意思是~以後妳刷卡要自己付錢嘍!


我:!!!!


媽媽:哈哈~現在才知道原來信用卡刷了是要付錢的吼!!


我:對呀~現在才知道耶


 


當然


 


那一期的帳單


還是家人幫我繳掉的


後來的帳單


就開始自己繳了


 


想著想著


就忍不住笑了


 


我應該是命太好


這麼大才知道


原來


刷信用卡


可是要付錢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