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逛網頁


看到拍賣


model一張一張的照片


展示著早春的新裝


突然想起


以前媽媽跟我最愛玩的遊戲


有時候會到家


客廳有著一袋又一袋的新衣服


這一袋是褲子


那一袋是上衣


還有鞋子跟皮帶


這邊是襪子


去換去換


 


我拿著新衣服


跑到房間


一套一套試穿給媽媽看


我不愛穿整套的衣服


跟媽媽應該有著很大的關係


因為媽媽也不愛穿


所以我也學著混搭


 


短上衣~超短褲加長靴


媽媽:嗯!!!綁個馬尾吧!


 


或是


長褲上面是腰身的襯衫


媽媽:加條皮帶吧!


 


不然還有


民族風的裙子套上繡有圖騰的尖頭靴


單色的上衣


一件簡單的牛仔外套


 


我換著衣服


媽媽給著意見


 


這樣的遊戲


我們可以玩上一整天


 


記得有一次


我拿著一件紫色的上衣


皺著眉頭跑去媽媽房間


媽~~我不會配


紫色怎麼配?


媽媽笑著指著窗台外的花


那紫色的花漂亮嗎?


我:漂亮呀


媽媽:靠近花苞的地方是什麼顏色?


我看了看:白的!


媽媽笑著看我:所以!紫色配白色就對啦!


我:!!!


媽媽:大自然~永遠是最好的老師


當妳不知道怎麼配色的時候


想想大自然


天空是什麼顏色?


白的!


還有勒?媽媽問我!


藍的!


所以嘍~白色配藍色是不是很漂亮?!


還有太陽公公的黃色!


媽媽:所以!白色可以配黃色!可以配藍色!


藍色可以配黃色!


大自然穿衣法


是她留給我


最好的禮物之一


 


後來


媽媽走了


我再也沒有玩過這遊戲


 


可是我對衣服的搭配


還是深深的被她影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